close
其實再來菲律賓之前,完全沒有跟室友合住的經驗,但是既然來了國外,總是想說多方面嘗試看看,所以我最終還是決定了住在雙人房,其實室友之間多多少少都會有摩擦,只是看怎麼調解。
 
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驗談,大致上的衝突點會在:
 
1. 冷氣的使用:
只有雙方都在且同意的情況下,才可以開冷氣,晚上睡覺時開,開幾個小時都可以先講好。
如果一天睡前開2個小時,設定26度,一周電費大概每個人share,70 pesos
 
2. 作息時間:有些人習慣早睡,有些人習慣晚睡,所以要約定一個熄燈時間。
 
3. 打掃時間:
通常一周有兩次打掃房間的機會,學校會規定打掃時間,房間須有一個房客在,避免東西有遺失時的爭議,但是有時候課都很滿,特別要待在房間等打掃人員到,有點麻煩,所以最好大家可以輪著等,不過這點我倒不是很介意,因為我下午都會回去睡到午覺,所以都是我在等打掃人員到。
 
=== Esther ===
 
照片最中間,我的第一任室友 Esther,她是一個住在釜山的韓國女生,非常年輕,才 20 歲,她休學來這裡念英文,她買的是 (菲律賓 + 愛爾蘭) 遊學課程,所以她只會在這裡待 2 個月,然後再轉戰愛爾蘭待 8 個月,個性是一個傻大姐,常常撞到東西跟忘記帶鑰匙。
 
1  
 
 
=== Misato ===
 
照片右邊那位,她是我的第二任室友,她25歲,日本人住在大阪,是念醫科的學生,非常有自己的個性,曾經在國外做過短期志工。她曾經是英文文學系,單字量超多,英文程度非常好,發音完全不會怪腔怪調,而且還帶著一點英國腔,完全聽得懂她講什麼,不懂的話,是因為某些單字我不知道。
 
2  
 
=== Natsuki ===
 
照片靠近門的女生,她是我的第三任室友,她30歲,是日本人,是唯一年紀比我大的室友(幾個月而已),大家(包括學生、菲律賓級女老師) 都說她長得超漂亮,超有氣質。曾經在韓國學一年韓文,現在轉戰菲律賓學英文,待四個月,她說等課程結束,她會再轉戰台灣學中文一年,學語言是她的興趣,真的超瘋狂的。
 
Evernote Camera Roll 20150510 134949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