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ELC week1

這是我第二次,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去其他國家,雖然比第一次去日本比較不緊張了,但是因為搭程 Cebu 班機 (00:55) 誤點一個半小時(我真的非常幸運,聽說最近 Cebu 不常delay,結果我還是做到 delay 的班機),非常擔心接機人員已經不耐煩,就離開了,還好過海關之後的入境口玻璃門的地方,就看到一張厚紙板寫著學校的名字,(之前學校說要出大門外才看得到,但是以我的經驗是接機人員,已經走到機場裡面了,所以我不確定這是慣例,還是因為我的班機誤點,所以他就直接跑到機場找人)舉牌者的面孔也是之前曾經出現在學校官方 Facebook 的司機,所以就安心跟他走了。

AELC  

補充一點我過海關的心得,因為我僅取得台灣到菲律賓的59天觀光簽證,但我實際上要在菲律賓上20週的課程,所以我非常擔心海關會質疑我,為什麼沒有辦學生簽證,我來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,大多人的說法都是「說謊」,就說8週就好了,因為如果待的時間比較長的會海關會問比較多問題,如果英文程度不好,會很難回答,但我又是一說謊話就被抓包的人,所以我不打算說謊,海關第一個問題是問:「我要在菲律賓待多久?」我回答:「五個月」,接者她馬上說要看我的回程機票,於是我遞給她,我印出來的電子機票,連同學校給的入學證明,她就沒有再問其他問題了,只告訴我要記得辦SSP,然後我就順利出關了。

搭上車之後,整個人放心很多,開始觀察馬尼拉這個地方,車子開經過公園時看到非常多的流浪漢,整個城市看起來非常的危險,但隨車子慢慢開接近學校後,周圍景色看起來比較沒有這麼危險了,就是有點像看到異國鄉下的感覺。
 
 ps. 如果你是搭乘 Cebu 航空,機上發的是「健康檢查表」和「入境卡」,沒有發「海關申報表」,實際出機場,我只也是交了這兩張,就可以出關了。
 
3  
 
在馬尼拉有塞車,所以到學校已經天亮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